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Green Waffle Diner


Green Waffle Diner - 鬧市中的偷閒Brunch Place 
中環嘉咸街35-39號嘉豪大廈地舖  G/F, Kar Ho Building, 35-39 Graham Street, Central | 2887 9991

本人推介: So so
January 21, 2012
香港人大都是識食之人,餐廳小至做蕃茄通心粉的大排檔,大至大酒店的三星法廚餐廳,只要是好吃的有賣點的,無論路途有多遙遠崎嶇,都紛紛給他們找到出來。這些餐廳被受追捧,理所當然。不過奇怪地,有時候偶爾會碰到一些餐廳,明明知道味道裝修服務都一般,但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。尤其是吃Brunch的地方,似乎不特別在乎質素,只在乎性格和感覺。
Green Waffle Entrance
Green Waffle Diner, 隱藏於中環摩天大廈群中的嘉咸街菜市場內,就是一家這麼樣給人感覺的店子。聽說早在160多年前,在香港還沒成為英國殖民地之前,這裡就已經是一個市場。那天農曆新年將至,從皇后大道沿著市場往上走,看著攤檔的婆婆大賣各種各樣的年貨和蔬菜,忽然好像時光倒流七十年,連我也忍不住買了一些髮菜蠔豉去應一應景。以前住在西半山,也一直沒有去感受這兒特別的氣氛呢!所以呢,人總是忽略身邊的好東西。
一直被兩旁的熱鬧情景吸引,很容易會錯過了Green Waffle小小的門口。這兒座位不多,建議大家週末在12點前來到,通常不用排隊等位。這兒顧客大都是年輕的外國人,感覺跟外面的街市剛好做個大對比。頗為簡單舒服的diner環境,坐著等我們的食物時,就令我想起我在加拿大的家裡,坐在廚房等媽媽把早餐拿出來時的感覺。價錢卻不便宜,這陣子發現在香港要買“簡單”的感覺還真不便宜的。
雖然早聽說這裡的Steak and Egg Skillet是最好吃的菜,但我們一行三人因不想點一樣的東西,所以分別點了一份Steak and Egg Skillet,一份Macaroni & Cheese和一份Fried Chicken with Waffle。結果我們還是全部搶著吃那份Steak 。所以在這兒奉獻一句,凡事別貪心想要全部東西。好的一個就夠,其他要來沒用。
那先說最好的,這個Skillet的idea除了令食物更耐熱更香噴噴以外,還為這道菜加添了那種小時在港式西餐廳裡吃鐵板餐的興奮。底是焗薯仔粒洋蔥蘑菇跟牛柳粒混在一起,再加上一層溶了的cheddar cheese。這個配搭聽起來也流口水吧!在最上面還有兩隻poach得剛好的雞蛋,切開後蛋黃直流進下面的配料。最後,這道菜的關鍵是要把所有東西撈在一起,盡量把所有材料都塞進去每一口,這才感受到滿足的感覺喔!
跟著是Mac&Cheese。在Casa Private Kitchen吃過大廚Jamie在Menu以外特別為我們Party而做的Mac&Cheese以後,就從此愛上了這個東西。可是它雖簡單,把它做得好的地方卻不多,所以沒什麼期望。果然這兒的還是讓我大大失望。我妹第一口還沒嚼完就說:「好似Crap!」她說得模模糊糊,原來她說「好似Kraft」!哈哈,都差不多吧。真的跟從前在大學捱夜時吃Kraft水汪汪的那種Mac&Cheese差不多,當時還覺得美味非常呢!可惜這兒要貴十倍!
最後是炸雞跟Waffle。餐牌說這兩樣看起來是毫無關係的東西,配搭起來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所以便試試看吧!我嚐了一口以後,結果是更加不明白究竟為什麼要把這兩樣東西放在一起!那隻雞腿一點juice也沒有,加上沒漿料的Waffle, 成件事乾得害我多喝了一整杯橙汁呢!不過如果閣下喜歡甜的話,這個Waffle還是弄得不錯的,非常脆口,可是我卻嫌它本身味道不夠,加上多些Maple Syrup後就差不多了。
我一開始就聲明這裡的東西不一定是最好吃,可是在香港除了酒店外,吃brunch的好地方真的不多,而且有性格有感覺的就更少了。每次約朋友去Brunch,唯一提議都是Oolaa!,真悶透! 所以我還是把這家小店向大家推薦,不過,記緊不要亂點,Steak and Egg Skillet就好了!不然,結果自負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呢間好味, 完好滿足, 做嘢唔開心, 去呢度食lunch都ok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