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小澤日本料理


小澤日本料理 - 溫馨抵食的Omakase  
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 Shop C, G/F, 49 Graham Street, Central  |  2526 4828
本人評價: Like! 
January 12, 2012
自從 Sushi Sase (鮨佐瀬) 在香港開業後,好久沒有再拾起興趣去嘗試其他日本餐館,因為總認為不會找到更好的。今次感激Mr.C帶我來到「小澤」這家小小的日本料理。雖然跟 Sushi Sase 還是兩碼子的事,可是以價錢計算的話,肯定超值。
位置於Soho區的嘉咸街,旺而不繁,店內佈置簡約,舒服。一直懷疑他一點也不了解我,結果這次的選擇還算合格吧!估計店内容客量不會超過25人,一進店內看見大多桌子都已坐滿了客人,看來大都是熟客,氣氛還不錯。我們沒有選擇 Sushi Counter 的位子,在旁邊的兩人桌坐下。
剛從老家加國渡假回港,「渴」了3個星期,坐下當然二話不說先點一瓶720ml大吟嚷。自問無 Sake 不歡,但卻對它毫無研究,幸好對酒略知一二的Mr.C在旁,所以安心的讓他選好了。平民化的玉乃光純米大吟嚷味道不錯,在這售$450,價錢尚算合理。
到點食物了…我們本來就打算嚐這裡的Omakase,一聽到誠懇的店員說「Omakase 每位$550」後,我們當然毫不猶豫,連餐牌也沒看便齊聲說「就 Omakase吧」!
嚐了一些小冷菜頭盤後,第一碟先來的是醬汁油金魚薄切。一向主觀的認為這是新派玩兒,總覺得醬汁大都把薄薄的魚片鮮味蓋過。小澤的做法卻是稍為厚一點,我個人認為這厚度比較適中,吃起來比較有口感,醬汁也沒太搶味。來4款魚生– 針魚,瘦肥吞拿兩味,油金魚腩。魚夠新鮮,針魚帶輕輕的青檸味道,感覺清新。
跟著是茶浸三文魚壽司,做法是先用熱茶把魚表面浸到微熟,然後放進冰水降温。 半生熟,滑且帶微香。向來對三文魚生沒什麼好感的我,倒是覺得這煮法挺特別。跟著是每人一件的赤貝壽司,好久沒吃Akagai,清爽甜美。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海膽是我的幸福泉源。海膽進我口的時候,永遠是我感覺到最幸福的一刻,所以當晚一直期待它的出現。結果,不錯卻不是最好的,沒有想像中的鮮甜,難免有一點失望。其實客觀的說它並不差,我們還問了店員,確認是日本北海道的來貨。只不過,又一次證明,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然後是牡丹蝦。其實太大的蝦生吃那種粘粘的感覺,我老是不太喜歡。反而這裡的蝦個子比平常吃的較小,味道卻是很甜,剛合我口味。
每次吃日本菜,總讓我深深的感覺到我是一個透透徹徹的中國人。因為我肯定自己再好吃的也不可能從頭到尾只吃這些冷冷的東西,沒熱的下肚子實在不行!幸好最後是燒吞拿魚鲛,因燒得剛好所以甘香且嫩。滿足了!
到尾聲,那位誠懇的店員問我們夠不夠飽,明明飽到抱著肚子,Mr.C卻竟然反問說:「不飽的話又可以怎樣?」臉皮真的夠厚!結果又給他騙到一件手卷!難怪我爸從小就教我跟妹妹一個道理:「凡事唔駛怕問,問多一句又唔駛死嘅」。哈哈!原來老爸真的永遠是對的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