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Taco Chaca Taqueria

Taco Chaca Taqueria - 吃出加州Tacos的味道


西環西營盤第二街1-11號東祥大廈地下F舖 | 2559 9519

本人推介: Like!

數晚前在Taco Chaca和朋友吃過開懷的一餐後,回到家中卻有點感概。一方面在羨慕(還是妒忌?)兩位年輕老闆們創業的勇氣和決心,一方面亦慶幸香港飲食界有着越來越大的一批新動力,靠的完全是一個字 - passion。其實Taco Chaca現處於的位置,甚至鄰近的鋪位,我早在一年前已看過不下十次,看中這區up and coming卻還有着香港濃厚的地道味道,而租金卻還算合理。但最後卻拿不起這個勇氣,用了千萬個借口去說服自己放棄這件事。但老闆Edwin跟受訓於culinary school的Karen卻沒有。他倆是LA自九歲便認識的兒時朋友,自七年前回到香港後便一直懷念着LA tacos的味道,終於在今年決定聯手把那種味道帶回香港。




其實香港的dining scene欠缺好的墨西哥菜真的好久了。在中環的I Caramba, Agave, Tequila 及以前在LKF Hotel內的Izote不是不太合香港人的口味,就是太高檔target錯了市場。對我來說,Mexican應是那種毫不刻意,完全Stress-free, 加上一樽Corona跟朋友嘻嘻哈哈一起享受的食物,可惜回港後除了Mr. Taco Truck之外就一直找不到。終於,覓遍天涯,原來就近在眼前。在西營盤我家附近新開的Taco Chaca,就是一家沒有刻意裝修,那種在周末下午你會踢着拖下去和朋友喝杯啤酒的鄰家小店。



一直是fish tacos的粉絲,看到menu上有立即點了。一客兩件,用紙碟上,外表沒有任何點綴或美化,輕輕炸過的halibut魚肉加上生菜絲,上面加上一行guacomole,一行sour cream,再加一行chipotle aioli,就是這樣,簡單的滋味。Karen告知,原來他們的tortilla和醬料全是由美國定過來,難怪吃下去時令人勾起當年在加州居住時的回憶。全是以前在那些taco trucks內的各種hot sauce,我最愛的是那最左邊的Valentino Mexican hot sauce。



跟着點了一份chicken quesadilla,亦是簡簡單單地,兩塊微熱軟軟的tortilla中間夾着剛溶的cheese和雞肉,最後把旁邊兩份sour cream跟guacamole全沾上才算complete。亦可選mushroom quesadilla,同樣好味。





喜歡burrito的朋友亦值得試一試這兒的。我本人不太喜歡吃豆類,吃完總覺得滯滯的,但這兒的豆和飯的比例不錯,份量頗大。




是晚我們倆吃飽後再要了兩枝corona,繼續談天說地。就是愛這種隨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三天後,我一人又再次走進這間小店,再試多幾款食物。早在前幾天就聽到旁邊的客人大讚一款bulgogi beef taco,這天一坐下便點了一份。就如其名,餡是韓式牛肉加上少許kimchi,原來用來做taco又是另一種滋味。Karen不說也不知,原來在美國這做法近期大行其道,還有一餐廳以這做主打而獲得michelin star呢!


跟着再點了一個chicken enchilada,其實這跟taco的材料大同小異,只是tortilla內只有炒香的雞肉,而cheese和醬料卻是放在外面,然後焗到cheese溶後即可。原來墨西哥人老早在他們的home cooking中已用到近期才興起的deconstruction技巧。哈哈!這個一客三件份量挺大,比較香口濃味,但略嫌焗後的tortilla皮硬了點。

試過種種後,我還是鐘情於Taco Chaca的basic soft tacos。又是那句,簡單就是最好的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